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入智能一体化系统

核心提示: 近期,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入“移动信息平台”,运行智能一体化系统,为辖区群众进行查体服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居民满意度。

346638208924773110

近期,市北区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入“移动信息平台”,运行智能一体化系统,为辖区群众进行查体服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居民满意度。

1

2

3

在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编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移动信息平台”,为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

据介绍,“移动信息平台”同中联佳裕实时连接,引入计算机数据自动采集技术、计算机专家系统技术和计算机数据管理技术,对人体的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进行测试,获得包括基础代谢、BMI值,危险因素等人体检测信号,并自动作出健康评价报告和慢病指导方案。体检数据通过云端自动上传至居民基本公卫档案,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

市北区同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广和幼儿园北院区,第一次使用“移动信息平台”为园区内的530余名儿童进行查体。检查中,查体人员持有查体表,由工作人员贴上电子标签,将标签扫描进入电脑之后,进行身高、体重等项目检查,结果即时上传至专业信息平台。待所有查体项目完结后,由中心医生审核结果并认可后,上传至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平台,直接建立该名儿童的健康档案,并由中心人员进行最终审核并完善。

该系统的使用,有效改善了手动输入数值易出错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市北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同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能一体化系统运行效果良好,下一步,将在辖区11所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健康管理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