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开展结核病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青岛理工大学开展结核病指数进校园系列,不断推进“无核”校园活动走向深入。

近期,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青岛理工大学开展结核病指数进校园系列,不断推进“无核”校园活动走向深入。

活动一:在学校餐厅,利用学生用餐时间循环播放《功夫结核》《如何防治肺结核》等宣传微视频,科普性和趣味性相结合,使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潜移默化中了解到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活动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校园,通过向师生宣讲结核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提高了学生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并发挥师生的传带作用,让大家关注结核病,远离结核病的危害,有效地预防和控制肺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

结核病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教职工和同学们对结核病危害的认知,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控意识,更完善了市北区校园结核病防控体系建设,促进了校园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

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任重而道远,需要各级教育卫生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互联互通,为消除结核危害共同努力!

图片1

青岛理工大学在校园餐厅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视频

图片2

医心报国,结核知识进校园宣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