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城阳50对新人集体"牵手" 用文明定格浪漫 用"心"实践新婚俗

核心提示: 婚礼现场,50对新人用自己的行动,许下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证婚并送上祝福。

“爱情诚可贵,文明更美好,良好婚俗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转变传统婚俗观念,让简约文明婚礼成为新人爱情的有力见证……”10月16日上午,“时代新风 时尚青岛” 2019年青岛市集体婚礼在城阳区新天地悦舞广场举行,50对新人共同发出倡议。

50对新人集体践行文明婚俗

上午9时58分,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在众人的掌声与欢呼声中,50对新人浪漫登场。美丽的新娘身着洁白的婚纱,与帅气的新郎心手相牵,用集体婚礼这样一种特殊的文明婚俗行为,见证自己的爱情,同时为全市青年做出表率。

婚礼现场,50对新人用自己的行动,许下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证婚并送上祝福。

随后的环节,50对新人的父母亲朋、阳光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百岁老人、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小朋友、文明实践志愿者也通过视频的形式,从弘扬优秀家风方面、夫妻相处、家庭经营、婚后责任、勤俭节约、喜事新办等方面为新人送上了八方祝福。

最后,随着50对新人高喊“新婚快乐”,500余只气球飞向天空,带着青春的梦想,带着美好的寓意。本次活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城阳区特意准备了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模型作为新人礼物,寓意中国速度,祝愿新人驶向幸福快车道。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主办,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文明办、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民政局、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城阳区委、城阳区妇联承办。2019年青岛市集体婚礼作为新时代结婚礼堂的成果展示,是婚庆移风易俗的一项新举措、新方向,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推进和落地,也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又一枚靓丽城市名片。

七年“长跑”不远千里牵手爱情

婚礼现场,来自陕西渭南的一对新人的爱情故事令人感动。新娘周春艳不远千里追逐爱情,跨越秦岭山脉来到位于黄海之滨的青岛,与相恋七年的爱人李福奎步入婚姻殿堂。说起这段相恋,周春艳说,两人是高中时候的前后桌同学,从高中到大学,再到毕业后各自选择职业,七年爱情长跑,一路走来忠心不渝。

新娘周春艳是一名美容师,目前在老家陕西渭南工作,新郎李福奎在青岛当兵。为了这次集体婚礼,周春艳特意向公司请了一个周的婚嫁,乘车不远千里来到青岛。

“你身许国,我心许你!”这是周春艳对爱情的坚守,是对李福奎的峥峥诺言。对于能够参加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两位新人感觉很好,形式新颖、简洁,不铺张浪费,与家乡的结婚仪式很不一样,感觉很棒。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郝杰

相关链接:建新时代结婚礼堂树婚庆新风

移风易俗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五项重点工作之一。针对婚礼中人情攀比、奢侈浪费、格调庸俗等不良习俗,城阳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在全市、全省率先建设新时代结婚礼堂。

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位于百姓乐园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投资40余万元,为新人免费提供登记结婚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开通婚姻登记处、城阳广电中心两处报名热线,新人提前两周到指定地点现场报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根据新人预约情况,确定时间、证婚人及服务项目。

简化婚礼流程,仪式主要包括:省市文明家庭代表婚前讲“家”;领导干部、道德模范、文化名人颁发结婚证,进行证婚;新人拜天地、婚前誓言等流程。据统计,新人在新时代结婚礼堂举办一场婚礼,免去所有的化妆费、摄像费、主持费等近5万多元。截至目前,已为28对新人举办了婚礼。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