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企牵手日企抢抓自贸区新机遇 将引入高质量健康产品

核心提示: 根据最新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就非处方药品(OTC等)、处方药品、功能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等保健商品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探讨实现为中国医院及药房市场(包括互联网上的网络销售)引入更多日本高质量高安全性的医药健康产品。

本报8月30日讯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8月30日在山东大厦举行。作为本次自贸区揭牌的代表项目之一,百洋医药与日本最大商社伊藤忠旗下日美健药品(中国)有限公司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医药贸易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依托自贸区带来的政策利好,日美健(中国)将其业务向山东自贸区范围内倾斜,百洋也将借此机遇计划增资以扩大在日美健的持股比例,预计2025年,百洋医药股份通过日美健(中国)采购医药产品的贸易额累计可达18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推进医药新分销平台的国际化进程。

在此次自贸区揭牌仪式上,百洋医药股份与日美健(中国)将作为双方集团具体执行公司进一步发展合作业务。根据最新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就非处方药品(OTC等)、处方药品、功能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等保健商品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探讨实现为中国医院及药房市场(包括互联网上的网络销售)引入更多日本高质量高安全性的医药健康产品。预计2025年,百洋医药股份通过日美健公司采购医药产品的贸易额累计可达18亿元人民币。

日美健 (中国)主要从事久光制药、佐藤制药等知名日企生产的OTC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的进口销售行业。日美健(中国)的母公司为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伊藤忠”),而本次签约并非百洋与伊藤忠首次合作。2018年5月,百洋集团与日本伊藤忠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旗下百洋医药股份向日美健中国增资;2019年3月,伊藤忠与百洋集团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合作品类和项目,并探讨设立共同控股公司。经过两轮协议签署,百洋医药集团与伊藤忠已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而百洋医药股份也已取得日美健公司在华销售日本医药健康产品的代理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