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青岛交警深入公交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主题宣讲

    更新时间:2019-10-06 22:0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9年10月5日上午十点,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车宣民警利用国庆长假期间驾校学员练车相对集中的时段,结合“七进”及强化源头管理教育工作要求,深入中队辖区青岛公交驾校印江路训练基地,在考训部赵洪顺部长的精心组织下,为20余名大型客车教练员、学员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主题宣传活动。

51570370427_.pic

41570370426_.pic

21570370426_.pic

61570370428_.pic

在交通安全知识主题宣讲过程中,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首先为大家通报了“9.28”长深高速嘉兴段发生特别重大交通事故的案例;并根据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治工作规范要求,结合近期典型交通事故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期间,重点就“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与“防御性驾驶”需要关注的重点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使用PPT课件进行宣讲。针对道路常见的违规随意乱停车、大型车辆盲区安全隐患、违规变道、路口抢行闯红灯及酒后驾车等常见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教育,重点强调“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取得了很好的警示教育培训效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