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全市政务“一张网”“一片云”

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近日,在“山东省落实大数据战略专题研讨班”上,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代表我市做典型交流发言。我市推介交流了办公、信用、公共服务、财源、养老、市场监管等16个大数据应用案例及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市一直坚持并不断完善统一机构、统一规划、统一网络、统一软件和分级推进的“四统一分”管理体制,统筹政务信息化协调发展机制,通过各类大数据创新平台,有效提升我市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目前,市级部门专网全部实现整合,破除跨部门信息共享壁垒,部门系统上云率达到100%,形成全市政务“一张网”“一片云”。

全市无纸化办公系统累计流转办件已达3亿件;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信息5.7亿多条;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数据交换总量达27.1亿条,实现与国家、省平台的互联互通;政府门户网站累计开展在线问政4000余次,参与网民350余万人次,形成海量问题库。

公安部门利用大数据平台抓拍影像1.5亿张,产生布控报警信息9800余条,辅助破获各类案件数百起。

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大数据监测系统,抓取信息359万条,智能推荐相关信息1万余条,启动调查479次,为决策、执法、监管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情报信息与技术支撑。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持续围绕数据做文章,创新构建完善的数据资源体系,努力打造一流的数据服务平台,以数据应用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