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市北交警联合青岛巴士公司与青岛晚报一起开展“进社区,讲安全、献爱心”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服务进社区,爱心进万家”,6月13日上午9点半,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微尘志愿者高健警官与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王德利、王峰、于新基,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一路相伴”志愿者贺鹏一起,联合青岛晚报并邀请青岛知名书法家田先生来到青岛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兴德路社区居委会开展公益爱心进社区活动。

1561560407339_.pic

活动伊始,由高健警官为社区居民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与居民社区消防知识,强化居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安全及防范灾害的能力,以减少居民社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参加志愿服务的交警与巴士公司的志愿者们纷纷利用自己的特长,开展便民服务。兴德社区有的居民楼年久失修,部分居民家中的纱窗出现破损,随着夏天的到来,蚊虫增多,旧纱窗已经不能发挥作用,交警志愿者高健警官与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驾王德利、王峰和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一路相伴”志愿者贺鹏自费购买了纱网、密封胶条等材料,一起动手帮助多户居民更换了纱窗,还帮助居民们清理了楼道垃圾,使居民楼道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于新基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区中的老人们理发。他一边熟练地围上围布,一边耐心询问老人们想要什么样地发型,一一满足老人们的要求,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于新基直接拿着工具到家中为老人理发,使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服务,清凉度夏。书法家田先生为社区居民题字,表达自己对居民们的美好祝愿。

1541560407338_.pic

兴隆路街道兴德路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王书记说:“感谢交警、公交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更感谢大家平日里对我们社区居委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在今后我们也会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公益活动,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让大家生活得更加幸福。”

1551560407339_.pi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