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上合示范区九龙东营片区征迁启动 已签约97.7%

核心提示: 记者从胶州市九龙街道获悉,上合示范区九龙东营片区征迁掀高潮,截止6月10日18点全村签约769户,签约率高达97.7%。

35

拆迁现场。

记者从胶州市九龙街道获悉,上合示范区九龙东营片区征迁掀高潮,截止6月10日18点全村签约769户,签约率高达97.7%。

36

签约现场。

据了解,东营片区征迁创新实施住宅房屋、土地征收、养老保险“三合一”模式,既较好满足了群众需求,减少了近期群众反复跑腿的烦恼,又有效避免了二次征迁,一次性为上合示范区建设腾出发展空间。

37

签约现场。

为了加快签约速度,13个工作小组,52名机关、村庄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摸排,逐一了解未签约村民的思想顾虑、矛盾争议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及时将问题向工作组、村委动员反映,帮助协调解决,用真情打动群众,彻底消除群众的顾虑。另一方面工作组想群众之所想,为了解决群众的搬家问题,与村委研究制定方案,由村委统一负担群众的搬家费,只要村民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搬家,一律免费用车出人,极大调动了村民签约、搬家腾房的积极性。

38

随着征迁工作进入白热化阶段,东营村渐渐变得忙碌和热闹起来,村民们忙着搬家收拾东西的身影,搬家车来回穿梭于大街小巷,各种收旧货的小商小贩的叫卖声,还有挖掘机拆房的隆隆声,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征迁情景。

39

为营造征迁氛围,增强征迁的直观印象,征迁组在做好签约工作的同时,将房屋验收和拆除工作及时跟进,本着“交接验收一户、进场拆除一户”的原则,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已腾房的村民家中验收,由房屋拆除组统一进行拆除。为加快拆除进度,执法中队、派出所和拆除作业人员密切配合,加强拆除现场警戒,提高作业效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