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预计今夏平均降水量正常略少 全市城市防汛会议召开

预计今夏平均降水量正常略少 2019年全市城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预计青岛市夏季(6月至8月)平均降水量330~380毫米,正常略少。预计雨季将于7月上旬开始,较常年略偏晚,8月底到9月初结束,接近常年。

记者从青岛市水务管理局获悉,6月12日上午,青岛市召开2019年全市城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在各区、市设立了11个分会场。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截止到6月10日,我市总体的气候特点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今年以来,全市平均气温9.1℃,比常年同期高1.2℃,4月接近常年,其它月份比常年偏高;各区市均比常年高,极端最高气温39℃(5月23日平度),打破了1961年以来5月份极端最高气温的记录。全市平均降水量119.4毫米,比常年同期少19.2毫米。降水时间分布不均匀,4月比常年同期多3成,6月上旬多一倍,其它月份均比常年同期少。空间分布也不均匀,崂山最多168.9毫米,平度最少73.8毫米,市区和崂山比常年同期多,其它区市比常年同期少。

预计青岛市夏季(6月至8月)平均降水量330~380毫米,正常略少。预计雨季将于7月上旬开始,较常年略偏晚,8月底到9月初结束,接近常年。7~9月有1个台风外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预计夏季(6月至8月)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

未来十天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大范围较强降雨,15日后、18日前后我市短时间阴局部有小阵雨或小雷雨阵雨。沿海及近海多轻雾,有时有大雾。南风短时北风,风力以3~4级为主,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气温小幅浮动,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7~19℃,内陆地区15~21℃,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2~27℃,内陆地区最高25~32℃。(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