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食品、文化娱乐价格上涨 5月份青岛CPI同比上涨2.8%

5月份青岛CPI同比上涨2.8%

核心提示: 5月份天气适宜,蔬菜上市量和上市品种不断增加,市场供应充足,大部分鲜菜价格均呈下行态势,引起本月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4.7%,但同比仍上涨4.8%。

受食品和部分文化娱乐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5月份青岛CPI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八大类同比“七涨一跌”。

5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1%,影响CPI总指数上涨约1.92个百分点。从基本分类看,鲜瓜果和猪肉是拉动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二者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35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涨幅创历史新高。今年1-4月,鲜瓜果价格同比涨幅一直在20%左右。5月份,鲜瓜果同比上涨40.8%,是自2016年1月以来月度同比最高涨幅。

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鲜菜价格高于去年同期水平。5月份天气适宜,蔬菜上市量和上市品种不断增加,市场供应充足,大部分鲜菜价格均呈下行态势,引起本月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4.7%,但同比仍上涨4.8%。(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