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顺利完成青岛第一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近日,市北区顺利完成了青岛市第一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为青岛口腔疾病防治工作提供准确依据的同时,也为有针对性指导群众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制定居民健康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介绍,本次口腔健康调查项目是青岛第一次人群口腔健康情况摸底调查,调查人群分社区居民、中学生、幼儿园学生3个人群、6个年龄段共630人。自接承任务以来,区卫生健康局积极与街道办事处、区教体局协调,并与市口腔医院通力合作,快速完成了人员抽样和时间、现场安排。并分别于2019年2月下旬、3月上旬和5月上旬完成本次所有人群的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并利用专业优势做好协调组织和质量控制。下一步区疾病预防控中心将结合本次抽样人群的口腔健康调查情况,对辖区人群口腔健康状况、危险因素等进行健康促进及健康宣教干预工作。

(王春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