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控制有害生物,打造健康社区” ----市北区举办防制培训

核心提示: 市北区爱卫办将联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病媒生物防制协会,开展6月6日“世界害虫日,病媒生物防治知识进社区活动”,积极倡导“控制病媒生物,打造健康社区”的活动主题。

本报6月5日讯  在6月6日“世界害虫日”来临之际,市北区举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议,区爱卫会部分成员单位、区城管局所属单位的分管领导,各街道办事处的城管科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科长,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疾控中心的分管领导,各社区居委会主任、相关企业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控制有害生物,打造健康社区”, 让我们一起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20190605/1559692250_757961003.jpg

夏季,我们身上被叮咬的各式“蚊子红包”,令人无比烦恼!而更不可忽视的是,蚊子会传播疟疾、乙型脑炎、丝虫病、黄热病等媒介生物性疾病,特别是老百姓说的海军衫花脚蚊子“白纹伊蚊”,还可以传播登革热,寨卡病毒,基孔肯雅热等,目前都没有疫苗可以预防,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为此,市北区爱卫办将联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病媒生物防制协会,开展6月6日“世界害虫日,病媒生物防治知识进社区活动”,积极倡导“控制病媒生物,打造健康社区”的活动主题。旨在让我们广大居民通过关注一个6月6日这个“小日子”,从而换来世界人民的“大健康”。20190605/1559692280_2102029243.jpg

据介绍,通过我市病媒生物防治专家对鼠、蚊、蝇、蟑螂、蜱、蚤、蚂蚁等有害生物的生态习性、危害及防治知识的诠释,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疾病传播媒介的认识和重视,认识到“翻缸倒灌、彻底清除小积水、管理好废旧轮胎、不乱丢乱倒垃圾、洁净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好小动物粪便”等简单的生活日常行为,就能很好的控制有害生物,从而提高居民群众对病媒生物性疾病的认识和防控能力;通过讲解有害生物的知识、蚊、蝇、蟑螂等害虫的采集及标本制作,认识到人类与只有与这些小昆虫之间,达到一种“和平”的相处模式,整个地球,整个生态系统才能是完整的、绿色的、健康的。而一个好的生态环境系统才是人类生存和保持健康的根基,所以控制害虫是人类刻不容缓的任务。并进一步通过我们将虫害防制意识从家庭传递到社区、社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徐常青 通讯员雷芳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