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查处3家非法行医机构

近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通过缜密调查取证,一举查处青岛曹氏耳康堂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青岛邦耳通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市北区中科通耳堂推拿服务中心3家单位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并对3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罚,罚款总额9000元,没收违法所得7800元,没收违法经营器械若干件。

据悉,今年三月份以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上述三涉案单位存在非法行医行为。接到举报后,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立即派出监督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通过细致调查取证以及对相关当事人询问,发现以上三单位在销售一种叫做“耳耵聍清洗器”的洁耳产品过程中,销售人员存在夸大宣传、宣称治疗疾病以及进行病情诊断等误导消费者的现象,并在现场取证中发现大量标有“病史”“病情详述”“开方情况”“疗程”等字样的顾客登记,且现场不能向执法人员提供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种种迹象表明,以上三家单位在日常经营中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进行诊疗活动。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其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将立即整改,积极履行处罚决定,并保证今后守法经营。截至目前,该三案件均已结案。

自2019年以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 13 部委、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 12 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对相关违法现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法,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维护了公平竞争营商环境,保障了消费者健康权益。同时,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自身也要擦亮眼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病就医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医疗机构,不要图方便、贪便宜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单位就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