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全面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核心提示: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依据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总体部署,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为全面提高辖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督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创新传染病防治监督模式,建立科学合理的监督评价体系,逐步实现“监管可控、成效可量、模式常态、效率优化”的监督工作目标,市北区卫生健康局依据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总体部署,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4月份,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制定下发了《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方案》,结合医疗卫生机构的类别和级别、传染病防治重点及风险程度,就综合管理、预防接种、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监督抽检8项内容进行综合评价,按照管理“全覆盖”和“分步走”的原则,逐步推进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

监督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验、资料调阅、现场评分的方式计算出每家单位的标化分数,依据评分分为优秀单位、合格单位、重点监控单位。针对现场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医疗机构限时整改和完善。

通过此次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以面带点,深挖细查,问题发现一批,纠正、促改一批,有效地提升了全区医疗机构传染病诊疗管理和医院感染管理规范化水平,对于控制医源性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具有积极作用。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