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去年青岛存贷款双破1.6万亿!交通大项目成"吸金"大户

交通大项目成为去年我市“吸金”大户

核心提示: 全年经济金融运行平稳,年末存款和贷款均突破1.6万亿元。在我市本外币贷款领域,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增267亿元,新增额位列各行业第一位,主要投向机场、地铁等重大项目。

4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去年,金融对我市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为我市实体经济营造了良好金融环境。全年经济金融运行平稳,年末存款和贷款均突破1.6万亿元。在我市本外币贷款领域,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新增267亿元,新增额位列各行业第一位,主要投向机场、地铁等重大项目。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稳健货币政策,用好各项货币政策支持措施,加大央行资金支持力度,一年来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103.7亿元。着力巩固深化银企合作关系,会同市金融办、发改委等部门组织推介、走访企业近万户,促成融资457亿元。积极推进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建设,会同银监部门开展“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新设企业开户、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已基本实现便利化。

2018年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6098亿元,全年新增贷款1693亿元,同比多增256亿元,新增额再创历史新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88%,增速提高0.82个百分点。贷款对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支持力度较大,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全年新增319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19%。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力度明显加大,普惠口径小微贷款贷款余额590亿元,全年新增144亿元,余额同比增长32.93%。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回落,年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23亿元,同比增长17.33%,增速比上年下降5.78个百分点,全年新增565亿元,同比少增47亿元。2018年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6121亿元,全年新增存款992亿元,同比多增536亿元;存款余额同比增长6.56 %,增速提高3.46个百分点。在各项存款中,居民存款增长成为亮点。居民存款全年新增519亿元,同比多增46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9.43%,高于整体存款增速2.87个百分点。相对高收益的存款产品受到居民青睐,居民结构性存款和个人大额存单余额分别同比增长63.97%和102.32%。(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