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青岛楼市推盘力度不减 一二手房成交上涨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16 17:00  

新年伊始,岛城楼市一反传统楼市淡季常态,不仅同年初一周成交相比,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上涨,且一手房的推盘量也没有明显下降,预计一月将有二十余项目推出新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以往每年,春节前后是楼市最为冷清的时候,开发商大都不再出货,等待节后再重新开始,但是2019年,受当前逐渐趋冷的市场影响,大部分开发商不敢再抱有继续等待的心理,反而实施三十六计走为上的战略,力图抢占市场先机。 

一二手房成交上涨 

受元旦放假影响,2019年年后的第一个周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但是刚刚过去的上一周,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上涨明显。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成交数据统计,1月6日至1月12日,青岛新房共成交253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21.11%;成交面积为287840.25平方米,环比上涨30.04%。二手房也同样出现上涨局面,上周共成交792套,环比上涨107.3%;成交面积74767.32平方米,环比上涨131%。其中普通二手住宅成交728套,成交面积64187.97平方米。 

而从成交区域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近郊都已经成为楼市的主要市场。近郊是新房战场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上周,西海岸、胶州和高新区在内的近郊市场成为新房成交的前三名,其中西海岸蝉联青岛新房周成交冠军,上周新房卖出680套,成交面积为74262.12平方米;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593套,位居亚军,成交面积为73111.26平方米。这两个区市的新房成交总量达1273套,占一周青岛新房成交总量的50.32%。高新区也挤进了新房区域成交的“前三甲”,一周新房成交319套,成交面积为39422.93平方米。 

二手房也同样,上周黄岛和城阳在二手房成交前三甲中占据了两个名次,而原来一直稳居第一的市北区却成为了第二名。其中黄岛成交二手房193套,成交面积17008.14平方米,市北区成交164套,成交面积11590.95平方米;城阳成交二手房86套,成交面积13625.22平方米。 

二十余盘一月上市 

虽然是新年伊始,又快要接近春节,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并没有出现明显回落。据乐居不完全统计,1月份,青岛预计有20余盘推新,其中纯新盘占据1/3。从区域方面来看,城阳区7盘成推盘主力,即墨区4盘尾随其后,市北区、西海岸各有3盘上市,胶州市2盘推新,李沧区、平度市各有1盘入市。 

1

其中2018年楼市热点区域红岛依然是2019年1月份推盘的重点区域,城阳区要推的7个项目大部分都位于高新区;另外,即墨创智中粮锦云1月首开112-119平方米小高层,海信千亩园预计加推155-175平方米联排户型。另外,据统计,2019年1月青岛主城区共有4盘入市加推,2个纯新盘位于市北区。其中市北新盘城投悦动湾预计首开109-141平方米海景小高层;另外,大都汇二期80-130平方米户型预计在1月开盘;同样位于市北区的还有泰山路99号,预计1月加推套二套三户型;唯一一个位于李沧区的楼盘为青岛印象湾,预计1月加推梦想家2期85平方米“2+X”户型和110平方米“三阳台三居”户型。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西海岸是新房市场的主力,如今,地铁13号线的开通,1号线和2号线的加持,这个区域更是吸引了不少地产大鳄和购房者,据统计,2019年1月西海岸有2个新盘将迎来首开,首先,万科新都会首推高层和洋房,带装修交付。另外,城发长江瑞城将推出总共8栋楼,600余套房源,户型面积89-184平方米。海信香江睿园预计1月推出小高层产品,装修交付。 

其他区域方面,胶州有2盘入市加推,平度有1盘上市。其中,胶州清华凤凰园预计1月加推100-152平方米大户型;平度和达铭著预计1月推出105-137平方米户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