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房贷利率松动 100万贷20年省息3万

核心提示: “全国房贷利率都下调了,青岛房贷利率啥时候能回调啊?”在某购房群内,市民王先生焦急的跟群友讨论着,一时间,群里气氛变得有些紧张。

房贷利率

青岛房贷利率松动

“全国房贷利率都下调了,青岛房贷利率啥时候能回调啊?”在某购房群内,市民王先生焦急的跟群友讨论着,一时间,群里气氛变得有些紧张。 

2

为了解岛城房贷利率变化情况,近日记者探访岛城17家主流银行,发现岛城房贷利率已出现松动,大部分银行联动式地降低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不少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而二套房贷利率也从原来的清一色基准利率基础上浮30%,如今变为上浮25%居多,部分银行甚至将二套房房贷利率下降至18%。其中五大国有银行中,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均已下调至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左右,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房贷利率仍暂时保持上浮20%;在二套房房贷利率上,各家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及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降幅最大,分别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8%及20%。 

在被调查的7家股份制银行中,有4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表现出下调趋势,其中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华夏银行青岛分行等首套房房贷利率均为15%,汇丰银行青岛分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回调至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12%;在二套房房贷利率上,各股份制银行差距较大,其中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及汇丰银行青岛分行回调较明显,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左右。 

而受调查的3家城商行及1家外资银行,其首套房及二套房房贷利率双双下调,其中首套房房贷利率变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二套房房贷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5%。 

“我们的房贷利率会考虑到很多因素,我们提供的数据仅是个参考。”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不同市民在贷款时获得的房贷利率可能不同。那么,具备什么样条件的市民在办理房贷时能拿到最低利率呢?在采访过程中,不少银行表示,个人征信状况是否良好、收入情况是否可观,是衡量市民能否成功贷款的关键所在。此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部分银行在发放贷款时,甚至还会考察市民在该行的“贡献度”。据悉,所谓“贡献度”就是看市民在该行的存款、流水等情况。 

岛城房贷利率松动省银子啦  

记者探访青岛17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已成主流贷款百万20年期限少掏3万多利息  

青岛的房贷利率究竟下调了多少?买房者能因此获利多少?房贷利率还有下行空间吗?为了解开这些疑问,记者近日探访岛城17家银行发现,岛城房贷利率确实已出现松动,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下调至上浮15%,而不少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则调整至上浮25%。 

原因 

资金相对充裕银行竞争激烈 

这波房贷利率下跌潮席卷全国,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好来屋总经理窦清坦表示,一是资金面相对充裕。这与2018四季度以来的央行多次定向降准、释放市场流动性有直接关系。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则分析称,2019年货币政策依旧保持稳健,“松紧适度”保障了资金流动性合理充裕,资金面利好情况的出现,在房贷利率上亦有所体现,首套利率出现下调。二是银行试图提高竞争力,提升业务量。窦清坦说,新的年度开始,贷款需求将会迎来一波高潮,银行通过降低利率来提高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提升业务量。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称,从回调房贷利率的城市来看,当地利率也处于较高水平,贷款额度相对充足,加之购房按揭贷款的坏账比例低、风险小,在流动性充分的前提下,银行的下调意愿就会更为明显。 

影响 

刚需负担减轻出手更干脆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预计,首套房贷利率在大框架内下降的幅度不会过大,稳中有降或将是利率变化特征的反映。具体城市及银行的利率调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银行的流动性和业务策略。窦清坦也表示,按照目前的趋势看,今年房贷利率还有下行空间,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目标应该是上浮10%,二套房应该在上浮15%左右。 

贷款利率的下行会对房地产市场有多大影响?窦清坦认为,利率下降利好刚需,首次购房以及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负担会减轻,“出手”可能会更干脆一些。但整体来看,对楼市的影响有限,“市场需要慢慢回暖。”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2018年年底,住建部提出2019年房地产的目标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因此,今年房地产市场仍总体平稳。“现在和未来较长时期都应该在大方向上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巩固得来不易的调控成果,决不能半途而废。”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在参加2019年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时预计,未来房价既不会大幅下降,也不会大幅反弹,这种平稳态势将延续多年。 

算账 

首套:贷100万元还20年利息少掏3.35万 

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那么,市民当前购房将比此前需上浮20%少花多少钱呢? 

按照目前各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计算,若市民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根据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为6955.34元,其总支付利息为669281.60元,本息合计还款1669281.60元。 

在此之前,若首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基础上浮20%计算,若市民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根据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为7095.25元,其总支付利息为702860元,本息合计还款1702860元。 

由此可以看出,贷款100万20年还清,贷款利率上浮15%较上浮20%,每月少支出约139.91元的月供,同时少还3.35万元。 

二套:贷100万元还20年利息少掏3.42万 

那么对于家里有需求购买二套房的市民来说,二套房房贷利率从上浮30%下调为上浮25%,可少支出多少钱呢?同理,据目前各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5%计算,若市民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根据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为7236.61元,其总支付利息为736786.40元,本息合计还款1736786.40元。 

而在此之前,若二套房贷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30%计算,市民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则每月需还款7379.39元,总支付利息为771053.60元,本息合计1771053.60元。 

可见,相比之前,市民在进行二套房贷款100万20年还清时,贷款利率上浮25%较上浮30%,每月少支出约142.78元的月供,同时少还3.42万元。 

提醒房贷利率折扣“一锤定音” 

对于以前买房贷款的人来说,现在房贷利率的下调会影响月供吗?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个人的房贷利率是会随基准利率的调整而调整的,但上浮利率和折扣利率是永远不会调整的,以前上浮多少就按照新的基准利率上浮多少,以前打了多少折扣,也按照新的基准利率打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