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爵士味莫扎特有点意思!青交木管专场邀乐迷“摇摆一下”

核心提示: 12月8日(周六)晚7点30分,青岛交响乐团“雅乐惠民”系列音乐会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木管专场音乐会,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沈阳音乐学院教授魏煌担任艺术指导,为乐迷呈现木管声部多彩的音色。

WechatIMG16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2月8日(周六)晚7点30分,青岛交响乐团“雅乐惠民”系列音乐会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木管专场音乐会,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沈阳音乐学院教授魏煌担任艺术指导,为乐迷呈现木管声部多彩的音色。

魏煌介绍,此次音乐会曲目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的《蓬基耶夫·四重奏》、《弄臣幻想曲·长笛二重奏》等作品,另一类则是带有现代味道的新作品,比如博林《顽皮·长笛钢琴爵士组曲》和改编版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土耳其进行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但是这次我们改编成了爵士版,有点摇摆的意思,效果特别好。”

魏煌教授与青交特别熟悉,合作默契。他赞赏青交对重奏的重视,“重奏特别难,比独奏难,比合奏难。重奏里每个人代表一个声部,这种配合对能力的要求、配合度特别高。”魏煌尤其重视青岛的长笛推广,“我每年都到青岛来。39中和青岛一中都是我们沈阳音乐学院后辈生源基地。青岛地区长笛这几年发展也比较好,从事这个专业的孩子也很多。我自己在青岛招了就有十多个学生,我的一个学生来自青岛一中,2004级的,毕业后现在在厦门交响乐团当长笛声部首席。”魏煌介绍,明年七月青岛市南区政府将推出长笛艺术周,邀请多位世界顶级长笛大师参与,国内众多长笛演奏家和长笛乐团齐聚青岛,将对长笛的推广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