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出故障一秒报警、视频安抚受困者...青岛电梯接入“黑科技”

核心提示: 困人、故障、不安全乘梯行为...电梯将第一时间智能报警,让救援更快速及时。

困人、故障、不安全乘梯行为...电梯将第一时间智能报警,让救援更快速及时。11月28日,“安全赋能  智享未来”电梯安全智慧管理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会上,智慧电梯管理平台——云梯·维小保正式在青岛亮相,行业大咖从行业标准制定、政府监管、物业应用、维保单位体验等角度对云梯系统的应用展开了讨论。

张波致辞

张波致辞

此次论坛由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主办、山东新再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特种设备协会理事长张波在致辞中指出,电梯作为公共安全的特种设备,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安全出行。让电梯变聪明,让管理更智能,准确掌握电梯运行状态、及时处理电梯故障问题,是电梯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据悉,此次在论坛中亮相的智慧电梯管理平台——云梯·维小保,出自山东新再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智能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云梯能有效监测电梯运行数据、乘梯人行为和电梯运行环境,实现对电梯的实时检测、困人自动告警和智慧应急救援,并对乘梯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管理,从而保障大众的乘梯安全。

模拟电梯困人

模拟电梯困人

图片3

大数据屏幕

现场,通过模拟轿厢困人的方式展现了云梯救援全过程。在模拟中,电梯突然出现故障,被迫停运,乘客被困在电梯中。这时,云梯系统自动识别到困人事件,第一时间智能报警,将告警信息准确推送给物业和维保,快速展开救援。同时,轿厢内的智能显示屏上会自动播放安抚视频,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的可视对讲功能与被困人员视频通话,安抚被困人的情绪。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高峰论坛上,新再灵山东合伙人公司—山东新再灵同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中路财产保险、太平洋保险、青岛富万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联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山东新再灵总经理王璐宣布,新再灵山东运营中心正式亮相青岛,据了解,通过“云梯·维小保”在全国的推广落地,有望在2020年实现200万台电梯的覆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