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十三届欧洽会中欧集群、园区圆桌峰会成功举办

创新驱动

9月17日下午,来自德国、俄罗斯、丹麦、塞尔维亚等国家的环保、农业、医疗健康、养老、智能制造及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欧洲产业园区、集群与青岛高新区近十家科技园区代表共聚一堂,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中欧集群、园区圆桌峰会”,各中欧先进集群、园区代表围绕“培育引领全球的高科技产业”“构建全球化开放创新生态”“园区国际交流合作机制”等议题发言,交流各园区先进的管理经验,拓展商务投资领域,增强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中欧园区之间的广泛合作与交流。

0917-欧洽会图片 (2)

活动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院、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机器人产业商会、青岛绿天使环保产业园、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海尔集团海创汇孵化器、山东大学中美国际产业园、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青岛MAX科技园等中方科技园区与来自欧洲的德国弗劳恩霍夫创新所、德国IMG创新管理中心、德国Ecoliance 环保集群、德国健康养老产业集群、俄罗斯RUSNANO纳米技术集团、丹麦农业产业园、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工业自动化、生命健康医疗、新材料、国际技术转移及国际园区孵化器合作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交流与合作探讨,随后举行了隆重的中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德国IMG创新管理中心、德国健康养老产业集群、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水和固废管理研究所、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共同就打造国际传感器产业合作平台、促进中德健康、养老及生命科学领域间的广泛合作平台、推动中欧环境技术协作平台三项合作项目分别签订三方合作协议。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见证签约。青岛高新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薛润波出席活动。

0917-欧洽会图片 (4)

会后,尚立群应约会见斯洛伐克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杜尚·贝拉。会见中,尚立群详细介绍了青岛高新区在智能制造、自动化控制、电子信息技术、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概况及青岛高新区整体产业开发建设情况,双方就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产业互动、友好城市等方面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为发展青岛与斯洛伐克间科技、经贸关系开辟新的空间。

0917-欧洽会图片 (3)

欧盟是当今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国家联合体,俄罗斯也是我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发展高地,青岛高新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广泛开展国际链接,推动国际园区的建设与合作。目前园区已引进总投资100亿元的中以科技孵化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的山东大学中美创新国际产业园及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努力打造国际合作的创新高地。

0917-欧洽会图片 (1)

位于高新区的青岛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暨欧洲企业网络中国北部中心是本届青岛欧洽会的承办执行单位,是吸引欧盟成员国在青岛进行投资、贸易和科技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自2015年落户青岛高新区以来,该中心已连续承办三届青岛欧洽会,为青岛企业带来了优质成熟的产业服务与高端前沿的中欧合作资讯,为中欧双方企业在品牌经营、市场拓展、技术转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形成了青岛高新区对欧合作创新发展的新平台、新格局。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心深入合作,对入区欧盟企业提供平台、政策、环境等全方位优质服务,共同推动青岛市及高新区成为欧盟各国在中国东部推动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基地,为青岛与欧盟企业间的友好合作注入新活力,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来源:青岛高新区智能材料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