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香山旅游峰会 市长们抓住好时机推介城市旅游

核心提示: 在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上,旅游市场推介会和午餐推介会是各个城市推介自己旅游资源的好时机。来自三亚、秦皇岛和大同的市长分别做了精彩的城市推介,向参加峰会的嘉宾展示了各自城市别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在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上,旅游市场推介会和午餐推介会是各个城市推介自己旅游资源的好时机。来自三亚、秦皇岛和大同的市长分别做了精彩的城市推介,向参加峰会的嘉宾展示了各自城市别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三亚 显山露水的城市

三亚位于中国海南岛的南端,背依风景秀丽的五指山,面朝温暖湿润的南海,山海相连、显山露水,是一座同时具备热带雨林风光和海洋风光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介绍,作为中国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三亚年均气温25.4℃,森林覆盖率69%,空气质量优良率99%,260多公里的海岸镶嵌着五个美丽的海湾,建有中国面积最大的近岸珊瑚礁生态系统保护区及多个红树林湿地保护区。

许振凌告诉记者,三亚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提供更多符合国内外游客需求的观光型、度假型、娱乐型、商务型旅游套餐,打造高品质、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一线旅游品牌。现在,三亚正在引进更多国际酒店、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全世界最著名的品牌游乐园已经签约,马上入住三亚。

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之外,三亚还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亚洲最大的单体完税城也将在这里兴起。

秦皇岛 上山下海入村落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大家耳熟能详的曹操的《观沧海》和毛泽东的《浪淘沙北戴河》,都与秦皇岛有着不解之缘。

秦皇岛副市长冯志永介绍,目前秦皇岛已成为全球汽车轮毂制造基地、全国重型装备出海口基地、优质干红葡萄酒基地……秦皇岛港、津秦客专、6条国铁和3条高速、北戴河机场……一条条互联互通的交通脉络,传递着发展的资源和能量。境内汇集了山、海、关、城、温泉、湿地、老别墅等丰富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超过51%,400余种鸟类在此栖息繁衍,每年吸引超过5000万人次游客流连忘返。

冯志永给青岛人推荐秦皇岛三条旅游路线。沿海之旅。沿海岸线绵延着老龙头、求仙入海处、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等著名景观。位于昌黎县的翡翠岛景区,入选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

长城文化体验之旅。从万里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开始,223.1公里古长城横亘在秦皇岛境内,连山、海、关、城于一体,是万里长城最精华部分之一。

红酒浪漫品味之旅。秦皇岛有着三百余年葡萄栽培历史的昌黎被命名为“中国干红葡萄酒城”,让每一位游客都充分体会到那份永恒的浪漫和舒缓的情调。

大同 旅游如今“大不同”

大同,作为山西省第二大城市,是中国首批24个国家历史名城之一。凭借着“边关锁钥”的特殊地理位置,是绝佳的旅游胜地和避暑天堂。大同驰名中外的云冈石窟、辽代精品严华古寺、精美绝伦的九龙壁、古朴沧桑的长城古堡、惊险奇特的悬空寺等等,无一不记录着曾经的恢弘。

“我们的旅游产业发展还是前景不错,2017年共接待游客5300万人次,创造的旅游价值是480亿人民币。 ”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蕾介绍,大同这样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目前正经历着发展的转型时期。“原来它是一个资源型的城市,以煤炭产业为主,现在在生态文明发展过程中,煤炭资源越来越受到限制,我们就把旅游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来大力发展。”郭蕾也表示,将来大同旅游业发展将注重文化因素的挖掘,增强游客体验。 记者 单衍春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