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旅游城市投融资大会:签约项目达23个 总金额1510亿

核心提示: 9月7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正式开幕,本届峰会以“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为主题。

vbox7180_GIN_2665_134259_small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成立于2012年,由北京市倡导发起,同年,举办了首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青岛市是发起会员城市之一。

随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也全面提升,其会员单位数量保持迅速增长,已由最初的58个发展到今天136个城市会员、69个机构会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的国际旅游组织,城市会员覆盖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是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加强交流合作、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

9月7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正式开幕,本届峰会以“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为主题,来自世界59个国家、112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家国际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峰会,其中,5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出席。另外,有近200名媒体记者和300名青岛旅游从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除开闭幕式、理事会议、成果发布等议程外,还举办了旅游投融资大会、旅游交易会、旅游展览等系列活动,同时,同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

vbox9199_CY7A4536_135712_small

其中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最为突出的亮点环节,也是峰会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实际性举措和真正落地可见的成果,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实际践行,对于推动青岛旅游大项目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本次旅游投融资大会创造了青岛旅游专题招商会议规模之最,会议邀请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代表,国内外股权基金经理,山东省政府、省旅游发展委领导,山东省17地市旅游主要负责人,青岛市政府代表、招商机构、旅游企业平台公司、专家学者等参会,中旅集团、复兴集团等近百家企业、400多人参加大会。

vbox7180_GIN_2758_135957_small

会上,冰雪大世界、大河东文旅小镇、温泉小镇等国内外知名旅游集团签约项目达23个,合同金额达到1510亿元,这些项目业态丰富,涉及文化创意、互动展演、冰雪旅游、乡村旅游、温泉旅游等多领域、多业态,体现了“旅游+”产业拉动发展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旅游与文化、科技、康养、生态农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积极作用,对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本次投融资大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成为本次大会的又一亮点。

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近年来伴随着大众生活理念、消费水平的提升,已经成为众投资者、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的领域。本次投融资大会,借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国际平台,聚拢世界众多优质旅游项目及投资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投融资洽谈,达成了众多旅游项目,可以预见,青岛旅游大项目建设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大项目强大的引擎拉动作用必将推动青岛旅游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图片由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提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