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香山旅游峰会昨开幕 青岛获"特别贡献奖"

核心提示: 昨晚在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欢迎晚宴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颁奖仪式成功举办。首次根据五年来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名情况,评选出一批世界优秀旅游城市。

晚报讯 昨日,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在青盛大开幕。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峰会主题是“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峰会共设有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融资大会、展览展示、分会活动八大活动板块。来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单位的约400名国内外代表出席本届峰会。

峰会开幕式上,青岛市市长孟凡利致欢迎辞,表达了青岛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员单位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希望,他说,“真诚地希望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一平台,与海内外旅游城市、旅游机构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开创世界旅游更加美好的未来! ”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在发言中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希望,通过实施《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7)》,进一步提高广大会员对城市品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构建起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旅游城市品牌建设交流与合作机制,帮助会员城市和更多旅游城市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协调发展。 ”

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致辞表示,“联合会通过促进世界旅游业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了杰出贡献,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联合会工作。 ”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和世界著名数据公司益普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贤特就旅游城市品牌发展做了主旨演讲。开幕式上举行了12个新会员单位的入会仪式,截至目前,联合会成员已由最初的58个增加到205个,覆盖世界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理事会单位一致同意,2020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大会和2020年香山旅游峰会将在总部城市北京举行。

开幕式上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8)》研究成果,公布了2018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行榜综合排行和6个单项排行前20名城市,综合排行前十名分别为伦敦、巴黎、纽约、东京、北京、首尔、悉尼、迪拜、中国香港、罗马。

围绕峰会主题举办四个主题论坛,分享发达地区的城市品牌建设经验,助力发展中旅游城市的品牌培育。论坛议题分别为“旅游城市品牌建设”、“高速兴起的大众旅游及其全球影响”、“城市形象与城市品牌:城市如何通过品牌提升形象”和“城市与机构合作的新实践”。其中第二个论坛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组织的特别论坛。

昨晚在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欢迎晚宴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颁奖仪式成功举办。首次根据五年来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排名情况,评选出一批世界优秀旅游城市。

为树立世界旅游城市发展典范,促进旅游城市交流合作,从本届峰会开始,联合会推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伦敦、巴黎大区和北京被授予“世界最佳旅游城市奖”;中国澳门和迪拜获得“产业贡献奖”;巴塞罗那和首尔被授予“创新发展奖”;上海和洛杉矶获得了“城市营销奖”;重庆和开普敦获得“发展潜力奖”;维也纳和渥太华被授予“可持续发展奖”;企业与机构方面,中国银联、腾讯、友好中国和新浪网斩获“最佳合作伙伴奖”;本次“香山奖”的“特别贡献奖”由青岛获得。 (记者 孙琦 徐美中)

青岛元素闪亮会场

昨日,记者在峰会现场探访发现,借势峰会,国内外诸多城市在现场“摆摊设点”,极力推介宣传城市魅力和特色景点,以便吸引更多的同行和市民前往旅游。

昨天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作为此次香山旅游峰会的东道主,会议现场满是青岛元素。刚进入大厅,青岛啤酒的巨型展柜便映入眼帘,上面摆放着各种式样的青啤。出席峰会的国内外嘉宾经过时都会驻足拍照,有的还拿起一瓶啤酒仔细查看。蓬塔卡纳市市长拉米雷斯品尝了青岛啤酒后,竖起了大拇指。仰光副市长丹敏昂表示,此前就听说过青岛啤酒,实际品尝后,感觉味道非常清爽。

会场的指示牌、签到背景板等,都使用了大海的蓝色。通往主会场的通道两旁,摆满了青岛和山东省其他地市的大幅风景照片,这些照片都出自专业摄影人员之手,表现了各大景区的优美风景和齐鲁大地的人文特色。

香山峰会吸引着来自业界的诸多同行,是各大城市极力推介宣传的好时机。记者在会场看见,除了青岛,三亚、大同、扬州、安顺和赫尔辛基等国内外城市,也都在主会场外设立了专门的展位,展位展板印制了各大城市的风光。为吸引参会者注意,这些城市还使出了不少“点子”。扬州市的展台上,摆放了该市负责旅游人员的名片,参观者可随意拿走。此外,该市还特意准备了印有城市标志的多功能充电线等小礼品。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