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党总支获评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价值观

红岛街道宿流社区,152名党员就是社区的排头兵、守护者。大风大雨天里能看到他们,为特困居民检查房屋;冬季下雪天里能看到他们,在社区各处铲雪护路;年节日子里更是能看到他们,为困难群众带去节日问候。不仅如此,宿流社区党总支还创立“文化惠民”党建品牌,以多彩文化活动凝聚民心、汇聚民智,将党的关怀传递到每个角落。

宿流

每周例会提高党性修养

7月1日,在红岛街道宿流社区的党员会议室里,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佩戴党徽光荣参加,并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发展对象。这是宿流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员活动的一部分,一直以来,宿流社区把抓基层党建作为自己的主责主业,按照“四型四有”新型党组织标准,全力打造一支政治、业务、作风过硬的党组织队伍。实行每周例会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集体学习作为固定议程。以2017年为例,宿流社区全年共召开社区“两委”会60余次,党员大会1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积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学 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同时,顺利完成社区152名党员信息采集、“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注册等工作,不断提高社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凝心聚力更加坚强,干事方向更加清晰,大局面前敢于担当。

宿流2

党员们帮贫助困献爱心

党员是先锋带头,党组织是引领核心。在社区里,帮扶困难家庭一直是党总支关注的重点。社区居民吕清(化名)是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儿子患有精神疾病,老伴已经去世,母亲年老多病 ,自己也患有甲状腺疾病,全家靠低保补助维持生活。为此,党员们隔三差五就会去看望一家人,帮他们申请扶贫资金,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

2017年,宿流社区全年帮助28户大病困难家庭申请了临时救助,帮助13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办理了低边家庭,帮扶4户特殊困难家庭,帮助30余名困难学生申请助学金,每月及时为75周岁以上老人办理高龄补贴发放申请。对困难群体的帮助绝不仅停留在资金帮扶上,比如社区居民吕良(化名)兄弟俩都是天生残疾,肢体行动不便,党员们不但经常前去探望,每年冬天会送去取暖的煤,社区对兄弟俩的烧煤、吃饭都有补助。对其他人也是如此,每到大雨天气来临前,党员们会挨家去特困家庭查看房屋,如有漏雨、破损等情况,将上报社区进行维修。在雨天里疏通排水渠,雪天里清扫马路,对党员们来说已经是必做的事。

宿流3

创“文化惠民”党建品牌

为增强社区凝聚力,宿流社区创建“文化惠民”党建品牌,以多彩活动丰富居民业务文化生活。宿流社区现有6支文化队伍,演出队伍多达140余人,成立《宿流百乐合唱团》《青岛七彩风 艺术团宿流渔家乐分团》《宿流社区艺术团》《宿流社区曲艺团》等艺术团体,各文化队伍既有单一的小规模演出,也有综合性的大型演出,2017年共演出25场。过年有春节文艺晚会、元宵晚会,夏天有纳凉晚会,还有中秋晚会以及重阳节柳腔演出。多样的文化活动极大鼓舞居民的文艺热情,越来越多居民加入文化队伍,2017年6月,在青岛市市民广场舞大赛预选赛中,宿流社区荣获红岛街道第一名,代表高新区参加市级决赛,并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除了文艺节目,电影放映、趣味运动会、球类比赛等等,让“文化惠民”的党建理念浸润百姓生活,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