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南治违第一战在湛山街道打响:纺织工人疗养院拆违换新颜

核心提示: 2017年10月5日,在铲车阵阵轰鸣声中,位于香港中路5号纺织工人疗养院内汽修厂1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拉开了市南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治违整治提升工作的序幕。据了解,纺疗院内违法建筑将被全部拆除。

掌上青岛/青网 2017年10月5日,在铲车阵阵轰鸣声中,位于香港中路5号纺织工人疗养院内汽修厂12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拉开了市南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治违整治提升工作的序幕。据了解,纺疗院内违法建筑将被全部拆除。

微信图片_20171005162211

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纺织工人疗养院处于青岛市前海一线重要区域,紧邻香港中路、山东路和香格里拉大饭店等知名地标。据了解,疗养院建院至今已有65年,由于历史遗留等原因,院内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现象比较普遍,违章建筑达万余平方米。这些违法建筑基本都是简易板房,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今日拆除的中升鑫汽修厂内的违法建筑是板房结构,用做车间、库房等,面积约1200平方米。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进行了思想动员工作,当事人却以经营需要为由拒绝配合拆除。根据市南区市容环境整体提升行动的要求,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国庆期间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湛山街道办事处、市南公安等部门共100余人,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并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拆除纺疗院内的其他违建。据工作人员介绍,拆后将进行硬化、美化、绿化处理,提升整体环境。

据湛山街道工作人员透露,湛山街道将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结合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对前海一线和主要干道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做到拆除一片、整治一片、提升一片,切实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水平。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