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区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取成果 乡镇街道有了体育总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1-17 10:26  

晚报讯 记者从青岛市体育总会获悉,我市积极推进区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10个区市建立体育总会,乡镇(街道)级体育总会达到140家。 

根据山东省体育局 《关于加强市级以下体育总会建设的意见》的文件,2017年,我市积极推进区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在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已建立体育总会的基础上,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也在今年挂牌组建区级体育总会,城阳区还把体育总会正式列入编制,全市140个乡镇(街道)普遍挂牌组建体育总会,即墨、莱西等区市建立了部分行政村(社区)体育总会,完成山东省和我市提出的2017年底区市级及乡镇(街道)体育总会全覆盖的目标。 

截至2017年12月底,我市共有市级体育单项协会50家,市级体育俱乐部316家,区市级体育总会10家,乡镇(街道)级体育总会140家。另据不完全统计,青岛市现有区级体育协会158家,区级体育俱乐部221家,全民健身站点5000余处,我市各类体育社会组织持续发展。 2017年度以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主、承办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青岛市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青岛市第四届“体彩杯”“青岛球王”系列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青岛市第十六届社区健身节等大型赛事40余项;由各体育社团俱乐部举办的赛事活动近300项。各单项协会、俱乐部等在开展各类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的培训,满足不同人群需求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市体育总会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充分发挥我市体育总会组织的龙头作用,以各级体育总会为抓手,大力发展体育社会组织,加强规范管理,逐步建立起完善的体育社会组织体系,引领带动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