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内首个惠普3D打印批量化制造中心落户高新区

 

近日,国内首个惠普工业3D打印批量化制造中心在盘谷创客空间启动,国内首台惠普多射流熔融3D打印机在高新区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70605173456

据悉,惠普多射流熔融3D打印技术主要应用于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打印速度较之传统3D打印设备快10倍以上,可降低一半的成本,产品硬度也更接近金属,并可实现批量化、规模化生产。

中国(青岛)3D打印创新中心总部总经理助理李静说:“惠普多射流熔融技术是400多项自己的3D打印的发明专利,然后制造的这一套的整个的3D打印的系统。他们的目标是瞄准于108万亿工业化制造的这个产值的市场。”

目前,惠普多射流熔融3D打印机主要用于打印高强度尼龙材料,明年还将推出橡胶、工程材塑料等材料的应用,并实现全彩打印。该设备的成功引入,将进一步降低中小型企业的模型开发费用,为便利化生产提供硬件支持。

中国(青岛)3D打印创新中心总经理卢俊说:“比如说我们要开一个手机的模型,开一个模大概费用可能就要在200万到400万之间,但是如果说在这变进行小批量的试制和快速成型的话,那目前用惠普这个机器可能只要几万块钱,那它这个成本的差距应该是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这样的一个差异。”(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