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顺丰速运 崔东子

11 顺丰-崔冬子

顺丰速运 崔冬子

所在单位:运营规划部中转场

崔东子,中转场一名普通的员工,不善言辞,但却默默践行着公益。无论是雅安地震、还是莲花助学公益行,我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背影。

2013年4月20日傍晚,雅安发生7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顺丰主动承担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第一时间为全国人民免费开通寄递救灾物资通道,同时面向全网络员工招募志愿者。报名、买票、赶赴成都,甚至还没有来得及放下随身行李,崔东子便马上和同事们投入到紧张的救援队伍中。

灯火通明的成都中转场,崔东子和其他同事一样分拣救灾物资,每天奋战到晚上十二点。为了保证物资的及时分拣和中转,累了,他就坐在地上靠墙打个盹,吃饭时间就冲一桶泡面。4月的成都气温已达二十五六度,因为露天工作,一天下来,崔东子的胳膊就晒掉了一层皮,但他没有叫苦叫累,依然坚持着,只为了能让灾区人民早一点收到物资。

2014年6月6日莲花助学公益行,在与部门负责人沟通正式走访家庭的计划后,崔东子连同其他志愿者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困难家庭走访活动,期间共走访和资助了6个家庭。3个月后,崔东子和其他志愿者们再次奔赴广西,走访并资助了4个困难家庭。

采访后,东子说,自己能力有限,只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他们能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