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网传快递放假时间表不实 快递春节不停业

核心提示: 近日,一张“2016春节快递放假时间安排表”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热传,内容显示,除EMS特快专递外,其他快递企业都在春节期间安排了5-7天的放假时间。这又是一个被热传的谣言。

近日,一张“2016春节快递放假时间安排表”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热传,内容显示,除EMS特快专递外,其他快递企业都在春节期间安排了5-7天的放假时间。对此,记者求证后获悉,这又是一个被热传的谣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王伟

网传快递放假时间表

“快递公司春节放假,提醒大家下单要趁早,各家营业时间,亲们收好!”近日,一张“2016春节快递放假时间安排表”被网友疯狂转发。

记者查阅表格发现,涉及的快递公司共有11家,圆通、申通、中通、顺丰、韵达、宅急送、EMS、天天、汇通、联邦等快递公司都在列。此表介绍说,除了EMS不放假,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将启动“延迟揽收模式”并关闭在线下单,腊月二十九(2月7日)开始不收件,春节期间安排了5-7天的放假时间。

核实快递春节不停业

按照表格上列出的韵达、中通、汇通、圆通、申通、顺丰等几家快递公司,记者先后致电其青岛分公司,询问快递何时放假?得到的答复是:“没有接到总部放假通知,没有排放假时间表。但根据快递员返乡时间,安排了停止收件时间。对于放假时间,快递公司都将通过官网贴出公告。”韵达快递表示,每年春节期间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内的卖家,有的会暂停营业,快递公司收发量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不管怎样,只要是待发快件,第一时间都会与收件人沟通,正常递送。收件方面,也会有值班人员负责。不过,因节日期间个别线路物流运输出现微调,部分快件较平时可能会有延迟。“春节期间我们分拨中心都有专人值班,就算大年三十的快件也有人派送。” 韵达快递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人手不足或延迟揽件

快递业内人士介绍说,尽管国内快递公司都号称“全年无休”,但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因快递员大都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再加上收寄业务确实会减少,因此绝大多数公司春节期间都会实行“春节运营模式”,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取件、中转、派件的各环节也比平时有所延误,但并非完全停止业务。

部分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数快递员都是外乡人员,临近春节返乡,快件揽收业务可能因为人手问题出现延迟。“下面的网点都是加盟商,即使总公司要求不放假,快递人员放假回家了我们也没办法,所以可能出现揽件延迟。”岛城某快递公司员工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从快递员返乡车票及回程时间来看,腊月二十五前后,快递将逐渐停止派收业务,正月初八恢复正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