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主题教育开局良好

不忘初心

自青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不分阶段、不分环节,不断创新载体、强化落实,实现多点发力、集中推进,全区主题教育开局良好。

微信图片_20190903220625

加强指导严把关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此迅速成立了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中,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管委抽调27名精干力量组成了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组织协调、联络指导、舆论宣传、综合材料、整改推进5个小组,细化分工,加强领导组织能力,强化落实责任,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同时,为更好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抽调18名精干力量成立6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具体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全面展开。

集中学习强基础

自9月16日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主题教育学习蹄疾步稳、有序推进。两次通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主题教育工作。9月23日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管委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利用五天时间组织区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专题讲座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切实达到用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目的。

聚焦主题抓实效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级党组织精心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以召开动员部署会等形式进行动员部署。同时结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实际,紧紧围绕我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及各部门业务展开深入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部门、单位在学习的同时始终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领导班子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督导督察、审计检查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将前期收集的8件媒体曝光事项纳入整改,即知即改,目前已整改完成4项、积极推进4项,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立即落实见实效。

创新载体燃动力

在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实际情况的前提下,我区在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把抓好理论学习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融合共促,以社区为阵地、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合唱比赛、演讲比赛,制作《我和我的祖国》主题MV,开通全区首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公交线路,开展走访慰问老军人等活动,不断创新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下一步工作点燃新动力。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