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垃圾分类机器人,走进高新区实验幼儿园

文明智慧

“哇!太棒了!”看着机器人伸出长长的“手臂”精准地把“有害垃圾”放进相应的“垃圾桶”,台下的孩子们发出兴奋的欢呼声。

为了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9月26日,由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组织的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宣讲。

图片1

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

宣讲课上,孩子们的注意力被幻灯片里生动形象、充满童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所吸引,他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相关知识的提问。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课堂上还穿插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孩子们拿好小工具,把拣到的“垃圾”放进带有“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标识的“垃圾桶”内,再把“垃圾桶”装进“垃圾车”,并运往“垃圾厂”,圆满完成垃圾分类和运输任务。

随后,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宣讲师带来的垃圾分类机器人为孩子们进行现场示范。在操作员的操控下,长手臂的机器人动作麻利地开始了工作,不仅能扫描识别出不同的“垃圾”,还能给它们进行智能分拣,再根据分类结果传送到相应的“垃圾桶”。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小朋友的掌声和欢呼声,把课堂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

垃圾分类宣讲结束后,全体老师和小朋友起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并庄严宣誓,“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共同表示要建设更加环保洁净的美好明天。

图片2

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据高新区实验幼儿园总务主任郭璀介绍,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平时就比较注意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观念,从生活习惯、课堂教育、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校园里设有不同标识的垃圾桶,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可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等分类,还会让孩子们把家里的电池之类的有害垃圾带到幼儿园,进行分类处理。每个班都会定期举行垃圾分类的主题班会,开展垃圾分类游戏,分享相关的知识点。此外,幼儿园还以宣传画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倡议,让孩子们更好地领会垃圾分类知识,并组织社会实践,带领孩子们到马路上和海边认识和捡拾不同的垃圾并做好分类处理。

据悉,下一步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相关普及和教育工作,让孩子们自小就有意识地保护环境、守护家园、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