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的你 长假结束准备好上班了么?

眼睛一闭一睁,假期就过去了。小伙伴们不得不接受一个现实是:今天就要上班了!咱们又要开始早起挤公交地铁了!早起去公司打卡了!

然而更让人惶恐的是,这个长假是2019最后一个假期,刚刚开始上班的你是不是已经开始犯困了!这就是“假期综合征”

假期综合征是指节假日之后出现的各种生理或心理表现,例如在节后的几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和学习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神经衰弱等。别怕,记住这三招,让你“满血复活”。

1、调整生物钟 保证睡眠质量

微信图片_20191007223356

很多人在节假日都有自己的安排,出去旅游、在家躺着、回老家探亲,不论是什么都跟平时的生活节奏有差异。所以,节后首先要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定好闹钟,早睡早起。

为什么把调整睡眠放在第一位?因为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的能力低下,容易感冒,并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的发作,如心血管、脑血管、高血压等疾病。

熟睡小技巧:睡前一个热水澡或者一杯热牛奶都是极好的。另外,用热水泡泡脚,睡前听听音乐也有助于睡眠。要提前上床培养睡意但切记不要在床上玩手机。

2、抛弃大鱼大肉 多吃蔬菜水果

微信图片_20191007223402

每逢佳节胖三斤,这七天吃的都不少吧,建议节后饮食可以适当减少肉类的摄入,多吃谷类食物和绿色蔬菜,尤其是深颜色蔬菜。

不过,不过一定不要相信“只吃素食有利于健康”的此类不科学说法。我们的身体需要一定量的微量营养素和优质蛋白质。当然,还应该多吃水果,保证每天摄入200-350克新鲜水果。切记,果汁不能代替鲜果。秋天干燥,还需注意补水防秋燥,小米南瓜粥、百合莲子粥、番茄鸡蛋汤、红枣山药汤都是不错的选择。餐桌上还可以添加菌菇类和豆制品,做到营养全面。

3、适量运动 保证运动量

微信图片_20191007223406

保持运动量不仅可以将过节这两天长的肉肉去掉,也可以让我们回复状态,假期后的我们都是“懒懒的”“没精神”,这种情况下进行一些活动量相对大一点的运动,比如快跑、游泳、球类等,以帮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获元气。

最后提醒大家,本周六上班哦!

微信图片_20191007223410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综合整理自网络)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