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

不忘初心

10月9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创业大厦组织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对区部分重点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倾听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痛点、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A47I7353

今年1至8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经济运行总体稳健有序,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座谈会上,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冠捷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11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结合发展实际,就下阶段如何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做好企业运营进行交流发言。

A47I7366

尚立群认真倾听大家意见,不时插话交流,对全区广大企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某些具体问题现场调度安排。尚立群指出,工业作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事关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面临一定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协同解决,努力实现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对于各企业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负责到底,尽快形成解决方案。尚立群希望各企业抓住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打造新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A47I7367

A47I7360

尚立群强调,相关部门要以企业发展为己任,坚持“亲”“清”型政商关系,结合国家、省、市出台的政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优化重点企业服务工作机制,提高对企服务精准度,加强走访调研,摸清摸透情况,帮助企业扩大优势、应对困难;要继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推动审批服务不断提速增效,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抓好政策宣传和对接落实,加大企业精准帮扶力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王震参加会议。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