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人民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核心提示: 近日,一级网格消防安全管理人在一级网格督导员带领下,组织实施全院夏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各科室主任或护士长、医护人员和新入职人员等计60余人,在后院停车场集结,进行培训和演练。

市北区人民医院积极贯彻“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按照“网格化、实名制、清单化、全覆盖”监管要求,进一步强化院、科两级安全生产网格化实名制管理体系建设,紧紧围绕隐患排查治理这条主线,切实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培训演练落实到位,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保持全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级网格督导员带队例行每月全院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职工食堂灶间设备使用的是普通空气开关,只有过载保护、短路保护和过欠压保护三个保护作用,缺少漏电保护作用,极易造成人体意外损伤。尤其在食堂潮湿环境中,更容易发生意外漏电伤人的安全隐患。一级网格电气特种设备管理人立即申请改造,并且为了减少对食堂工作影响,安排2个电工利用食堂灶间下午空暇时间进行改造,全部更换为带有触电保护空气开关,及时消除了此处用电安全隐患。

近日,一级网格消防安全管理人在一级网格督导员带领下,组织实施全院夏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各科室主任或护士长、医护人员和新入职人员等计60余人,在后院停车场集结,进行培训和演练。在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培训后,利用CO2和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明火实战操练。同时,模拟门诊二楼放射科CT室出现火情,二级网格放射科责任人演示启动科室应急预案,示范报告火情、快速转移患者、迅速扑救初期火灾、维持和保护现场秩序。

通过培训和演练,使全院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尤其新入职人员更加明确消防岗位职责,更加熟悉火场自救、疏散和逃生基本技能,更加熟练掌握灭火器,参训参练人员基本达到“四懂四会”和“消防四个能力”要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