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儿童CT需慎做”放射卫生主题宣传

 8月21日上午,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走进位于镇江北路的青岛丰硕堂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市北华康诊所体检中心,向有关人员宣传放射防护基本原则和相关知识,受到辖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和受检群众的欢迎。

据介绍,CT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医学影像学诊断技术,但在提供疾病诊断所需医学影像的同时,也会给受检者带来 X射线辐射风险。因此,在充分利用 CT诊断技术的同时,也要关注其所产生的电离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特别是儿童较成人对电离辐射导致的健康危害更为敏感。近年来,WHO和 IAEA等国际组织也纷纷呼吁要做好儿童放射诊疗检查中的防护工作。

根据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集中开展“儿童CT需慎做”主题宣传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年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宣传工作方案安排,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了开展“儿童CT需慎做”放射卫生主题宣传活动,面向辖区有CT设备的医疗机构的儿科医生、全科医生、放射技术人员等医务人员,以及陪同就诊的儿童家长,宣传儿童做CT应符合放射防护基本原则,包括辐射实践正当性、放射防护最优化和个人剂量限值等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