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采光照明“双随机”,呵护学生“珍视明”

核心提示: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进行“双随机”抽检。

由于学生课内外学习负担不断加重等多种因素,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低龄化趋势发展。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进行“双随机”抽检。

本次抽检对象共包括12家托幼机构和16家校外培训机构。主要包括托幼机构儿童活动室的直接天然采光、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照度标准值,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教室(教学场所)采光方向、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防眩光措施、室内表面反射比和装设人工照明、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情况。本次监测,共现场采集数据700余个,所有数据均按照相关国家标准方法予以计算处理,并及时反馈至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同时将监测结果分析报告报送区卫生健康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本次抽检更好地了解辖区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的采光照明现状,掌握不利于采光照明的危害因素,为综合防控青少年近视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