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严密“核”查保平安 高新区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文明智慧

为保障辖区辐射环境安全,进一步强化放射源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和管理水平,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放射源安全检查月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917211654

根据市局统一部署,高新区分局对辖区内使用放射源的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两家企业进行检查。结合日常检查,高新区分局建立完善了放射源及射线装置安全管理台账、辐射工作人员台账、从业人员个人剂量管理台账等,将辖区所有放射源从业人员纳入管理,为做好辖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确保辖区辐射环境安全,下一步分局将根据现有力量持续开展涉源单位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涉源单位开展日排查、日整改,突出源库等重点部位,严格安全保卫措施、放射源出入库制度落实,确保放射源安全。继续开展与公安部门联合检查、节假日突击检查,严肃处理违法行为、严格隐患整改标准,以高压执法促涉源单位责任意识提高。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