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赛培优 青岛高新区两项目再获“市长杯”大奖

创新驱动

日前,由国家工信部、青岛市政府指导举办的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紧张激烈的路演比赛,最终青岛高新区在孵企业新一代宽谱定量飞行时间质谱平台QuanTOF、瑞思德细胞制备及医学检测等两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获“优秀组织奖”,青岛高新区延续了近年来在该赛事上的优异表现。

微信图片_20190909214257

据了解,新一代宽谱定量飞行时间质谱平台QuanTOF是由青岛高新区在孵企业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于2017年推出的一款基质辅助激光解析飞行时间质谱仪。仪器搭载多项核心技术,通过对传统MALDI-TOF MS光、机、电、软件等全方位的重新设计与研发,不但具备传统MALDI-TOF所拥有的所有能力,同时在定量、大分子检测、宽谱分析以及质谱成像等方面都有质的提升,是目前唯一满足临床定量分析需求的MALDI-TOF MS产品,获“朱良漪分析仪器创新成果奖”,被两院院士组成的鉴定委员会鉴定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干细胞和免疫细胞研发、存储、应用领域的先导企业,专注于生物医学技术基础研发及临床转化研究工作,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其干细胞产品已经通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定,并与首批干细胞临床备案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干细胞治疗肺心病和多系统萎缩的临床实验,企业入选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及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第13名)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909214302

“市长杯”创新大赛是我市十大双创服务品牌之一,自2016年起与工信部“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区域赛一并组织举办,优秀创新项目被推荐参加“创客中国”总决赛,大赛历练、涌现、扶持了一大批优质创新项目,获得了机构投资青睐和持续成长。

作为“以赛培优”“以服促优”的重要载体之一,青豆啊高新区在精心做好赛事宣传、选拔赛组织、赛前辅导的同时,努力做到让每一家参赛企业都有收获、有提升、有发展。近年来,青岛高新区连续四年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参赛项目获大赛金、银、铜等各类大奖。康立泰药业 “国家1类抗肿瘤生物新药KLT-1101的开发”项目更是斩获2018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实现了青岛市前三届该赛事奖项零的突破,凸显了青岛高新区不俗的项目孵化与培育能力,也体现了青岛高新区中小企业良好的创新发展势头。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坚持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在围绕产业链专业化招商,利用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以赛招商”平台嫁接引入优质资源,拓宽产业宽度,拉长产业链条的同时,青岛高新区将坚持“掐尖”与“培育”并举,以精准培育企业创新发展为抓手,进一步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出台更优的服务政策、搭建高效的创业平台、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以优异双创成效助力青岛高新区创新、人文、生态、活力新城建设。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