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

核心提示: 充分体现出“小小消防员”们对消防工作的崇高敬意,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员和消防故事主题的绘画、作文征集展示活动,共收集各类作品200余份。

8

此次作品征集对象为中小学生、幼儿。绘画类作品要求消防主题突出,富有想象力,个性鲜明,构图新颖,内容积极向上,绘画形式、尺寸不限。作文类作品要求紧扣消防主题,抒发真情实感,体裁不限。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将选择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

9

在作品征集过程中,青少年儿童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绘画表达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写作表达了自己对消防员的敬仰之情,每一幅作品都构思巧妙,创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充分体现出“小小消防员”们对消防工作的崇高敬意,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5

通过此次活动,高新区消防大队进一步拓展了校园消防安全文化宣传渠道,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消防知识、接受消防安全教育,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