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高压线下搞违建!青岛李沧区城管拆除这些"定时炸弹"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新一轮违建治理工作,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日前,浮山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顶“高压”拆违,加持违建治理工作。

8月22日,浮山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行政管辖区内高压线下2处大型违法钢结构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20190902_1567399663_1709486273.png-B

20190902_1567399663_2003974504.png-B

据了解,涉事建材公司为扩大经营,私占高压输电线下空地搭建2处钢结构违建共计1100余平方米以加工、储存建材。从现场来看,违建上方高压线星罗棋布,嗡嗡的电流声不绝于耳,一旦起火,就会火烧连营,而上方是220千伏的高压线,若烧断的高压线搭到下面的铁皮屋顶上,后果想都不敢想,称它一声“定时炸弹”都不为过。

鉴于此处位于崂山辖区,但行政管辖权属浮山路街道,浮山路街道办和辖区综合执法中队多次走访、协调拆除工作,最终于22日成功着手拆除。拆违现场,各部门依照各自职责,通力协作,全面展开。本次行动共出动大型机械2台、工人20余人、街道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10余人,连续作业3日,终于24日下午将此1100余平方米违建安全拆除。

温馨提示

高压线会对建筑物和人员造成生命财产安全上的威胁,同时建筑物和人员活动也会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和输电线路的正常维修,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不得兴建建筑物和构筑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