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电子城管今日上线,全天候监控露天烧烤、占路经营…

露天烧烤、占路经营的小商小贩,以前经常和城管执法人员 “打游击”,今后,这些行为有“电子城管”来监督。记者从市综合执法部门获悉,我市智慧城管视频智能抓拍系统20日正式上线运行,进一步改进管理执法方式,应用新科技手段,提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效能和问题快速发现处置率。

该系统主要针对岛城重要道路、重点景区、公共场所,特别是市容秩序问题多发区域进行全天候、常态化监控,重点对监控区域内的店外经营、露天烧烤、游商小贩、乱堆乱放、暴露垃圾、袋装垃圾、沿街晾挂、违规撑伞、垃圾箱满溢、移动牌匾等常见的十类市容环境秩序问题进行自动识别、实时抓拍、锁定证据,并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及时处置,最大限度避免管控盲区,防止违法违规问题反复发生,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部门在已建成70路视频监控的基础上,开发建设了智慧城管视频智能抓拍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自动抓拍,还会自动识别城市管理问题的具体情况,自动生成地点、问题描述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只需对采集信息进行审核后,即可一键批转至数字城管信息系统,由其按照规范流程派遣给处置单位,并及时跟进处置情况,特别对临街店铺市容秩序问题,第一次抓拍后还可第一时间通过共享工商部门的商户信息向商家发送提醒改正的提示短信,如果没有整改或者反复出现同类问题,系统将通过短信提示和系统派遣单通知执法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对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实现了智能抓拍、一键批转,提醒告知、快速反应。

该系统上线运行,对市容秩序问题进行抓拍,对拒不改正的,执法部门百分之百立案、百分之百处罚,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享监控资源,预计今年6月前后,监控点位将扩展到万余条路,届时将真正实现全天候、全覆盖,让市容秩序违法行为无处可藏、无所遁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张君周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