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砸掉窗户搭露台 李沧这俩住户上了城管"黑名单"

核心提示: 日前,李沧区虎山路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嘉凯城翡翠公元小区某楼两高层住户私自将窗户砸开搭建露台。多次协调无果后,城管执法人员将其列入了首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在失信联合惩戒的强大助力之下,违建“老赖”主动联系城管拆除了违建。

晚报讯 日前,李沧区虎山路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嘉凯城翡翠公元小区某楼两高层住户私自将窗户砸开搭建露台。多次协调无果后,城管执法人员将其列入了首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在失信联合惩戒的强大助力之下,违建“老赖”主动联系城管拆除了违建。

接到举报后,中队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后,进入举报人家中进行了查看。经调查,执法人员确认了某楼两高层住户的确存在将卧室外原来悬空部分进行封闭的情况,非法建设行为属实。因多次现场调查时两户家中均无人,执法人员在两住户门上张贴《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接受调查处理。在此期间,李沧区房产二处执法人员也就该小区两户破坏墙体影响房屋安全使用问题,责令两户业户进行整改。但两名被举报人侥幸心理作祟,叫嚣、攀比其他违建业户,拒绝拆除。

按照法律程序和规定,虎山路中队执法人员对此二处违建事主分别下达了《强制拆除催告书》和《信用提醒函》,告知其如再不改正违法行为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并按程序向市局主管部门进行了上报,最终两人“顺利”登上了城市管理领域首批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得知自己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两名当事人慌了神,迫于压力,主动联系执法人员同意对其违建进行拆除,但因为高层危险自己无法实施,提出请求执法部门协助拆除违建。截至目前,两处违建已拆除完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