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把妇幼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妇女儿童共享“健康红利”

核心提示: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打造妇幼保健惠民工程,免费开展“两筛一补”“三防治”和免费产筛等10余项惠民服务。

近年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打造妇幼保健惠民工程,免费开展“两筛一补”“三防治”和免费产筛等10余项惠民服务,通过健全服务机制、强化宣传方式、突出服务模式,确保政策落地、群众受益、服务实效,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妇女儿童共享“健康红利”。

健全服务机制,确保政策落地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周密制定相关服务方案、措施;建立服务推进、专项督导、定期通报等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通过“雷达”监控、一簿四册、电话回访及其他先进手段,做好信息采集,提高效率,抓好质量;积极落实人员设备,经常性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努力当好惠民服务的‘二传手’,把政府的好政策,通过一系列的制度、措施作为保障,把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落实到基层,传递给辖区每一名群众,既让政府放心、又让群众满意。”中心主任王秀香这样说。

强化宣传方式,确保群众受益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经常组织医务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冒酷暑严寒,穿大街小巷,发材料解疑惑,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妇幼健康惠民政策的受惠人群、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内容,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和认可。同时,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政策宣传;结合世界卫生日、“7.11”世界人口日、世界母乳喂养周等纪念日(宣传日),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七进”活动,医护人员走进广场、社区、农贸市场等地,宣传妇幼保健惠民政策,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突出服务模式,确保服务实效

2016年,市北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两筛一补”妇幼保健惠民服务。居民李女士,经HPV筛查发现为宫颈癌早期,“幸亏发现及时,让我重获新生,这都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和妇幼医务人员的精心呵护和指导。”据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启“直通专线”“一站式”等服务模式,为目标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便捷服务,同时实施标准化、程序化和效率化服务,确保结果优质、准确、及时。今年以来,已免费提供各项惠民服务14456人次,为群众减免相关费用298.67万元,检出相关疾病及风险1229人次,均及时给予治疗干预,出生缺陷和妇女两癌等疾病得到有效控制。

“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拓宽和加大惠民服务范围及力度,进一步尽职履责,通过一系列有效手段不断夯实服务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把实事做实做细,让实事深入人心,把群众看得见、听得见的好政策努力转化为辖区妇儿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健康红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中心主任王秀香表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