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开小灶 理风险 预推演!市北区开启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培训新模式

核心提示: 市北区结合上半年传染病疫情监测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梳理传染病发病高风险的区域和托幼机构60余所,于7月31日对其开展了一场“开小灶、理风险”的传染病防控培训。

幼托机构和托幼儿童是社会关注的重点场所和人群,也是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重点传染病的高发场所和易感人群。为全面强化辖区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力度,提升预防疾病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市北区结合上半年传染病疫情监测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梳理传染病发病高风险的区域和托幼机构60余所,于7月31日对其开展了一场“开小灶、理风险”的传染病防控培训。

海伦路幼儿园作为卫生工作优秀单位,受邀进行经验分享,从幼儿园的实际工作角度提出了很多可供借鉴的方式方法。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托幼机构的责任园长及卫生保健老师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传染病防控知识授课,特别强调在手足口病高发期进行消毒和晨午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培训现场开展了手足口病及诺如病毒疫情的桌面推演,让卫生保健老师和分管园长亲身参与到突发疫情的模拟处理环节中,提升实战应对能力。

区疾控中心总结出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防范传染病疫情突发事件“五个不能”的工作建议,即麻痹思想不能有、反应速度不能慢、工作制度不能缺、预防措施不能松、健康教育不能少,积极推进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依法纳入科学、规范、有序的轨道,形成工作常规,才能却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达到控制传染病、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及蔓延目的,从而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表示此次培训对各类传染病防控的实际工作帮助很大,受益良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