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引路稳阵地 | 先模风采:为招商添砖加瓦的卞亚群

典型

历经实习生、招商专员、业务骨干,到如今的招商主管,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的卞亚群是位招商“老兵”了。自2009年考入高新区,十年来,卞亚群始终奋战在招商引资及项目服务的一线,能吃苦、肯钻研的她,不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招商引资成绩单,更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收获了高新区诸多软件企业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619162541

奋战招商引资一线的“排头兵”

“抱歉,稍等,我回复下这个信息。”在工作过程中,卞亚群的电话、微信一直处于“活跃”状态,她抱歉地解释,“下周有个集中签约活动,要对接的事情非常多。”事实上,这种忙碌对她来说是一种工作“常态”,对接了上百家企业,其中大项目就有四五十个。卞亚群告诉记者,招商工作其实就是在对接各种资源,需要不断地沟通、协调。 

“这十年来我一直没有离开招商口,做过综合协调、文字材料起草、项目服务、活动组织等等,可以说招商工作的各方面都有接触。”卞亚群介绍,招商人员应当是个 “杂家”,“一方面要摸清吃透国家级、省市级的最新招商政策,另一方面还要说明白‘自己家’的事,高新区在整个青岛的定位,我们的产业政策,我们的优势,必须如数家珍。”

记者看到,在卞亚群不大的办公桌边,贴满了各种各样的表格,精准招商走访计划表、重点人才工程申报计划、工作联系表……“工作比较多,也比较杂,贴在这里可以随时提醒自己。”卞亚群笑着说。2018年,卞亚群交出了一份相当漂亮的招商引资成绩单:成功签约重点项目19个,完成合同利用内资9.84亿元,实际到账内资约27亿元;引进顶尖人才3人,博士、硕士等各级人才79人。 

针对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方案

由于工作出色,卞亚群先后荣获青岛市国内招商工作先进个人、青岛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在团队入选2016年高新区“机关优秀团队”,个人被评为高新区“机关岗位明星”;2017及2018年度,连续两年考核优秀,获嘉奖奖励。 

华为、腾讯、百度,高新区软件产业的龙头企业不少,这为区域的招商工作链接了不少优质资源,国漫《秦时明月》的创作方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玄机科技)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玄机科技来高新区只是顺便来看看,人家也在考察全国各地的政策,这是一家做原创动画的龙头企业,对高新区和对青岛的动漫产业都会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我们非常想把企业留下来。”回忆起玄机科技落户高新区的历程,卞亚群坦言当时团队也“很没底”,“整个过程有大半年,中间也有曲折,当时我们联合腾讯公司和青岛动漫协会一起去公司的总部对接,因为各项服务都比较到位,加上腾讯在这里能够为企业提供很多平台资源,最终获得了企业的青睐。”从事招商工作多年,卞亚群已经是招商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工作中也总结了不少标准化程序,但她坦言,招商工作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项目都不一样,有的看重场地,有的看重政策,有的需要市场,有的则希望能更方便招到合适的人才。”在卞亚群看来,要最终打动投资商,必须有定制化的服务,针对企业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避免企业的“水土不服”。

十年来,每当看到自己和团队招来的企业在高新区签约落地、发展壮大,卞亚群的内心总会生出一份属于招商工作人员的自豪感。“希望继续做一颗螺丝钉,为高新区及软件科技城的发展添砖加瓦。”她说。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