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典型引路稳阵地 | 先模风采:重点项目的“操盘手”赵继东

典型

今年市委提出了落实“典型引路稳阵地”工作线的部署,要求对于常规性、持续性工作,每条战线、每个方面都研究好如何“稳”、如何“进”,通过推出一批又一批、一类又一类典型,示范引领、面上推广,以点带面、促进全局。

典型即是榜样,为我们前进提供着无穷的动力。为突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弘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干劲的示范带头作用,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推介办公室近期推出“典型引路稳阵地”先进模范风采系列报道,旨在弘扬先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勇做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示范者和排头兵。

本期先模人物为您介绍坚守监管监察一线的赵继东。

微信图片_20190609221719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众多市级重点项目陆续落户红岛经济区,赵继东和同事们一道投入到磅礴的建设大潮中。市级重点项目意味着难度大、要求高,但赵继东有一种不把事情办好不罢休的韧劲,经手的项目都能保障圆满完成,展现出高新区能打硬仗的精神。

2016年7月17日,距离青岛中学开学只有13个月的时间。重点项目办面对的是建筑面积30万平米,占地1100亩,投资约28亿元的建筑群任务,这在建筑界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赵继东临危受命,将这项任务当成一场战役来打,把自己比作一个“操盘手”平衡各方利益。工作纷繁复杂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认真、细致。

高标准严要求是他一贯坚持的工作作风,“把所有问题都提出来,依据都摆出来。”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他和重点项目办的同事们摸底调查、制定计划、确定方案、落实措施,并坚决履行每日早六点半前到现场,晚不限时离场的制度。后续交付工程时,赵继东三个月都吃住在工地。项目工地上只要有人干活,就能看见他那不知疲倦的身影。

在大项目上拿得住,在小细节上赵继东也很认真。重点项目办刚接手青岛中学的建设时正值雨季,使正在建没的深基坑全部成为汪洋。为了不影响工程建设,尤其是不让本来捉襟见肘的工期更加紧张。赵继东第一时间想到请“外援”,通过各方协调,调集了100多台水泵用一天一夜全部抽干了现场的积水。

作为工程建设“掌门人”,敬业是同事们对赵继东的一致印象。赵继东的工作基本都在一线,他常说:“在项目上干工作靠的是两条腿跑出来,一张嘴问出来。”工作中的团队协作非常重要,他热衷于团结,并能在工作中依靠群众力量不断创新,群策群力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难题。

在对青岛中学项目和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重点建设的同时,赵继东也负责推进包括眼科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市民健康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科技馆等市级重点项目。他用沉甸甸的责任和信念坚守一线,讲述着重点项目办打造的热血凯歌。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