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劳动者风采丨陈正森:劳动无捷径 付出必有收获

劳动

在高新区,有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在不同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他们为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挥洒着智慧和汗水,身上朴实而生动的美熠熠生辉。今天的劳动者风采,我们去认识一位一直忙碌在生产一线的普通劳动者。

微信图片_20190504213253

陈正森是青岛金红日包装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谈起陈正森,他的领导毫不吝惜褒奖之词。

采访陈正森的领导和同事们时,“敬业”是他们嘴里出现最多的字眼。自2008年进入金红日包装有限公司担任车间主任以来,陈正森就是公司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他不仅抓生产、抓管理,更抓质量、抓安全。在公司每年保持30%增长速度的情况下,他带领员工年年圆满完成生产任务,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成为高新区生产制造类企业高效、高质、安全生产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190504213259

当然,要当好一个生产、管理、质量、安全一把抓的管理人员,只有敬业精神是远远不够的。陈正森认为,要完成生产任务、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质量和生产安全,没有捷径可以走,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在“人”。进入公司伊始,陈正森发现,公司的工人大都是务农出身,没有任何生产类企业的工作经验。为此,他一方面组织培训班加强对工人的培训,一方面制订清晰的工作手册规范操作规程,手把手地教工人操作,使工人的素质和能力快速提升。

除了生产,设备、安全、卫生等问题都与生产息息相关,哪方面出了问题都会直接影响到生产。在金红日包装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各类设备、卫生区域的标识上,陈正森的名字随处可见。在领导的眼中,陈正森的作用不亚于“超人”。

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正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带动公司全体党员和职工,在公司内部形成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但这些在他看来,都是他的职责所在。陈正森始终坚信,劳动在一线,用心付出,就会有收获。

朴实但透着哲理的话语,让我们看到新一代普通劳动者的思想境界。说到未来的打算,陈正森对公司的发展信心满满,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