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出现意外 送考校长老师化身学生“保护神”

核心提示: 虽说考前各初中老师再三苦口婆心地“碎碎念”,考前应该注意什么避免什么都磨破了嘴皮,但重压之下,市区多个考点仍然出现了不少丢三落四的“小马虎”。

没带准考证?没关系,老师手里拿了一份备用的,拿着进考场!考数学没带圆规?没关系,校长一路小跑给你买!昨天是中考第二天,虽说考前各初中老师再三苦口婆心地“碎碎念”,考前应该注意什么避免什么都磨破了嘴皮,但重压之下,市区多个考点仍然出现了不少丢三落四的“小马虎”,好在各初中学校考前都做了周密部署,加上考点门外守护的送考校长和老师及时伸出援手化身“保护神”,基本上都能化险为夷。

2

青岛电子学校考点:

没带圆规校长一路小跑买回来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位于延安路90号的青岛电子学校考点,与其他送考老师一起把300名考生陆续送进考场后,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校长张丽梅松了一口气,她让大多数送考老师先回去休息,自己准备再考点附近再待一会休息一下。正在这时,电子学校一名老师急匆匆走出来大声问:“有没有超银的老师?有个考生要找老师!”张丽梅赶紧跑过去问,原来,一名男生入场后发现,考数学自己居然忘了带圆规,手机不能带进考场只能写纸条向老师求助了。得知情况后,好几个送考家长围过来准备帮忙,张丽梅婉拒了大家的好意后立刻向台东方向跑去,四处寻找文具店。短短五分钟,她找到了文具店买了圆规送回考点转交给考生。

下午,张丽梅和其他同事来到位于延安三路的幼儿师范学校考点,送了多名考生入场后,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一个男生突然跑到她身边,“校长,我忘带准考证了!”张丽梅连忙从手机上调出学生的电子准考证,找到文具店给打印出来交到考生手里。“唉,这孩子平时学习非常好,表现也特别优秀,没想到吃坏了肚子耽误时间了,他和家人急着出门把准考证忘了。”张丽梅对记者说。一天送考下来,来了两次“百米冲刺”让她感到有些吃不消,但下午看到这俩考生顺利考完试轻松走出考场,她也感到浑身轻松。

1

青岛2中考点:

忘带准考证?快到老师这里拿!

昨天上午7时30分左右,青大附中副校长彭念东和老师们准时出现在青岛2中考点,准备为学生们送考。在为考生们准备好各种应急物品后,两名老师专门从包里拿出了一厚摞A4纸,紧紧抱在怀里。“根据往年送考经验,虽然考前都要叮嘱多少遍,但临到中考,肯定还会有考生忘记拿准考证,所以我们每个考点都让老师把所有学生的准考证再打印一遍做个备份,昨天没有学生忘带准考证,今天希望也没有。”彭念东对记者说。果不其然,半小时后,一名男生找到负责保管准考证的老师——道德与法治老师盛玲和英语老师赵立娟,出门太急忘了带准考证。好在学校提前预案,两位老师迅速为考生找到了准考证,学生顺利进入考场,心态也非常平和。

0

青岛67中考点:

考生没到场班主任电话挨个打

“你们班还有几个没来的?”“还有5个,我挨个打电话问问吧!”昨日上午8时10分,青岛67中考点,考生几乎全部进场完毕,现场只留下送考的家长和辅导机构发放材料的工作人员。记者注意到,在送考人群里,来自崂山7中的几名班主任老师,反复翻看着手里所剩无几的几张准考证,清点着还未入场的学生。“某某妈妈,你们到哪儿了?好的,不急,安全第一啊。”在接连打了几个电话后,记者注意到这名班主任的神色明显放松了下来,数分钟后,几名身着崂山7中校服的考生急匆匆从路两侧来到考点,远远地就挥着手跟老师打招呼。“加油啊,不要慌。”再嘱咐完了考生后,这名班主任终于把手中的准考证全部发完了。

“孩子们自己拿准考证,就怕出现各种突发情况,所以我们准考证都是各班老师统一保管,开场前一一发给孩子们,考完再收回来,这样哪个学生没有及时到考场,老师也能第一时间知道。”青岛7中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学校共有280多名考生在67中考点考试,为了给孩子门加油鼓劲,老师们全部订制了专门的红色短袖上衣。早上7点40分记者到考点时,发现崂山7中的同学们全部有序地站在考点一侧,从老师手中领完准考证后,就地开始看书或细声交流。几分钟后,大批考生开始入场,老师则把孩子们叫到一起,嘱咐最后的注意事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贝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