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省百余思政老师来青"当学生" 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

技工院校思想政治与职业素养师资培训班开班

5月27日,全省技工院校思想政治与职业素养师资培训班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开班,来自全省70余所技工院校的100多名从事思政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的教师,将在这里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了4位思政教育教学专家授课,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军,省委党校副教授赵洪祥,山东理工大学思政优秀讲师岳松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武文。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思政和职业素养教师如何提升业务能力、思政课如何渗透技工院校各专业课程中以及思政教育与职业素养教育的融合等。

培训中,青岛市技师学院从事思政和职业素养教育的教师还通过观摩课,与参加培训的老师就技工院校专业课如何渗透思政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等内容进行磋商、交流。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说,举办全省技工院校思想政治与职业素养师资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技工院校高素质思想政治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思想政治素养水平,提高职业认同感,并把此次学习收获运用到工作中,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助力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王安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