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拾金不昧品德高!路边捡到万元现金 好老师急报警

捡到万元现金 好老师急报警

核心提示: 铺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现场清点了现金,共有壹万壹仟元。在民警的帮助下,辗转联系上了家住诸城市林家村镇槐树莹村的孙洪法老人。

本报5月27日讯 近日,外出办事的胶州里岔小学周兆兴老师,在途径张家屯村幼儿园北侧时,在路边捡到了装有万元现金的蓝色袋子。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后,见失主迟迟为出现,只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最终在民间的帮助下,将现金物归原主。

“发现蓝色袋子后,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厚厚的一沓钱和一张医保卡。”据周兆兴老师回忆,看到这一沓钱,担心失主着急,他什么也没有多想,只是待在原地等候失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失主却一直没有现身。由于还有别的事情要办理,赶紧拨打110求助。

铺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现场清点了现金,共有壹万壹仟元。在民警的帮助下,辗转联系上了家住诸城市林家村镇槐树莹村的孙洪法老人。据71岁的孙洪法老人介绍,事发当天早上,他骑着三轮车来到张家屯村购买玉米播种机,将现金装在了这个不起眼的袋子里,放在了三轮车的后斗里。路过张家屯村幼儿园北侧时,一时疏忽给弄丢了。他发现钱丢了又急又怕,担心家人的责备没敢和家人说,又觉得钱找不回来了,心急如焚。

当得知辛辛苦苦积攒的欠款被找到后,老人高兴不已,并通过民警联系上了周兆兴老师。5月27日,见面之后,老人紧紧握住周老师的双手,期间更是几度哽咽,连声感谢。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